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全國記者俱樂部致函崔天凱 呼籲釋放盧廣

2018/12/11 09:30(12/11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與新聞研究所總裁,今天聯名致函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要求釋放日前遭到逮捕的環境攝影師盧廣,也表達對記者在中國安全的擔憂。

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NPC)總裁艾德尼(Andrea Edney)與俱樂部所屬的新聞研究所(Journalism Institute)總裁柯克蘭(Barbara Cochran)今天聯名致函崔天凱,要求對盧廣遭到拘捕一事提出說明。

艾德尼與柯克蘭在信函中表示,全國記者俱樂部與新聞研究所成員對日前盧廣遭到逮捕的訊息感到驚愕。盧廣目前旅居紐約,曾獲攝影獎項殊榮。

信函指出,盧廣是自由攝影師,以記錄中國環境與社會問題現況聞名。盧廣的家人從11月3日之後就不再能與盧廣取得聯繫。

艾德尼與柯克蘭代表超過3000名新聞工作者要求崔天凱說明盧廣被拘禁於何處、遭拘禁的理由及案件後續。信函也指出,看不出盧廣不被允許自由工作的理由。

信函也表達對中國新聞自由的擔憂。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擔憂盧廣事件是一個令人不安趨勢的最新案例,記者遭到中國當局監禁,以藉此讓他們噤聲。根據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統計,截至去年年底,有41名新聞專業人士遭到中國當局監禁,全球第2高。

信函指出,隨著中國在全球媒體能見度增加,中國新聞工作者能利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新聞自由批評政府機構,「我們希望媒體成員在中國也能做同樣的事」。

盧廣妻子徐小莉日前透過推特發布盧廣失聯消息,指他受朋友邀請前往新疆烏魯木齊訪問,但在11月3日後失聯。她輾轉獲知盧廣被當地國保人員帶走。盧廣失聯多時,但家屬卻從未接過拘捕文件或通知。(編輯:陳惠珍)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