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爆料 沙國法醫專家:知道怎樣好好下刀

2018/12/15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5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就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遇害錄音再爆新料。他表示,沙烏地法醫專家圖拜吉肢解哈紹吉的時候說,自己知道「怎樣好好下刀」。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在伊斯坦堡的「耶路撒冷講壇」(Jerusalem Platform)活動中說:「錄音內容可以聽到(那名沙烏地阿拉伯)情報首長說,很可惜那個男人(指哈紹吉)已經被下藥。另一名男性回應說,『我知道怎樣好好下刀』。為什麼?因為他是法醫專家,他是軍方高層。錄音內容全都露了。」

評論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不假辭色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 ),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根據哈紹吉遇害過程錄音帶內容的文本披露,他斷氣前最後一句話是「我不能呼吸了」,之後則是哈紹吉遭鋸子肢解的聲音。

土耳其官員指出,沙烏地內政部首席鑑識專家圖拜吉(Salah Muhammad al-Tubaigy),以及穆罕默德.沙爾曼親信、目前擔任情報官員的前外交官穆特瑞伯(Maher Abdulaziz Mutreb),都參與謀殺。

根據文本,肢解哈紹吉時,圖拜吉還建議殺手團戴上耳機,「或像我一樣地聽音樂」。

在提出自相矛盾的多種解說版本後,沙烏地才坦承哈紹吉早已在領事館中遇害,但歸咎於「自作主張的殺手」所為,後來羈押包括15名暗殺小組成員在內的21人。

自由日報引述艾爾段昨天還說:「王儲一開始說哈紹吉已經離開領事館。哈紹吉是個小孩嗎?他未婚妻在外頭等著,他難道不會和她一起離開?那幫人以為這個世界那麼蠢。他們才不笨,會追究你的責任。」

艾爾段指出:「我們對每個人都抱持開放態度。沙烏地阿拉伯想要抹滅(謀殺案的證據),但是很抱歉,這樣太超過了。你聽得到,也看得到證據,無法抹滅。難道我們該收手,讓你可以毀滅證據嗎?」

艾爾段昨天稍早強調本案從各方面來看都很明顯,不該被漠視,並說最親近穆罕默德.沙爾曼的那些人積極參與這起謀殺案。

儘管美國日益施壓,聯合國也一再呼籲,沙烏地仍不為所動,不接受將本案送交國際調查,也不同意將嫌犯引渡到土耳其受審。(編輯:陳惠珍)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