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歐登山客摩洛哥遇害 主嫌是伊斯蘭激進分子

2018/12/22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拉喀什22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北歐登山客在摩洛哥慘遭殺害,主嫌之一是水電工,3年前信奉激進教派後,不願再與女性握手;另一名是木匠,在變成伊斯蘭派激進分子之前還愛喝酒。

摩洛哥當局17日在高阿特拉斯山(High Atlas)尋獲兩名北歐女子遺體數小時後,在馬拉喀什(Marrakesh)逮捕到的第一名嫌犯,是水電工卡亞利(Abderrahim Khayali)。

兩名女子為24歲的丹麥學生葉斯波森(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以及28歲的挪威籍尤蘭德(Maren Ueland)。據熟悉調查進展的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名被害人遭斬首。

當局20日表示,他們另外逮捕木匠瓦濟亞德(Younes Ouaziyad),還有街頭小販阿法提(Rachid Afatti)和埃鳩德(Abdessamad Ejjoud),他們都涉嫌「恐怖主義行為」。

檢方表示,這4名男子年齡介於25到33歲,他們在行凶前拍攝效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團體的影片。

卡亞利被捕的消息讓他在阿祖濟亞(Al-Azzouzia)的朋友和親戚大吃一驚。阿祖濟亞是馬拉喀什市內貧困區。

卡亞利46歲的姑姑說:「我不敢相信。」她說,卡亞利「原在一間飯店當水電工」,但因為飯店提供酒精飲料,與禁止信徒飲酒的伊斯蘭教法相違背,他因此辭職。

她說,33歲的卡亞利3年前信奉薩拉菲主義。薩拉菲主義是激進的伊斯蘭教思想,在摩洛哥許多貧困地區生根。卡亞利信奉薩拉菲主義後,拒絕與女性握手,或周圍有男人時,不准女人在場。

另一名嫌犯瓦濟亞德現年27歲,一年多前變得激進。一名親戚說:「他以前會督促我們(一日五次的)祈禱,但他信奉薩拉菲主義前,平日抽煙又愛喝酒。」(譯者:陳昱婷/核稿:羅苑韶)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