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十周年 舉行剃度儀式

2018/12/23 20:53(12/23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今年設立滿十周年,今天為28名小沙彌舉行剃度儀式,為傳承佛法留下種子,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伉儷及多名駐印官員出席觀禮。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釋心定法師率佛光山人間大學朝聖團220人訪印,近日抵達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23日為中心28名小沙彌舉行剃度受戒儀式,田中光及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多名官員應邀與會。

在儀式結束後,釋心定表示,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在主任釋慧顯的努力下,10年來已有許多畢業生,其中有3名畢業沙彌到泰國上大學,有3名畢業沙彌到台灣唸佛光大學,還有2名畢業沙彌到中國大陸唸南京大學,今天為28名小沙彌剃度,小沙彌將來成為佛門龍象,在印度弘揚佛法。

此外,釋心定說,文教中心每年在印度舉辦義診,從剛開始義診3000、4000人,到今年義診人數超過9000人,有台灣奇美醫院和馬來西亞、新加坡的醫師,自己帶藥或在當地買,替民眾看診,為印度做了非常多,讓人感動。

田中光應邀致詞時表示,28個小沙彌今天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剃度後,將為印度未來種下傳承佛教非常重要的28顆種子。這些小沙彌剃度後,生活改變了,除傳承佛法,在這麼好的環境學到很多東西,文武全才,智勇雙全。

田中光說,這些小沙彌如果書唸得好,還可以到台灣,到世界各地的大學進修,已變成完全不一樣的孩子。

他讚揚釋慧顯在默默耕耘下,把一個小地方變成這麼殊勝的地方,今年更在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義診9000人,可說是10年有成。

談到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設立10年,釋慧顯表示,10年來從剛開始的5位學生到現在有83位學生,第1、2屆的學生已畢業,有些送到泰國、台灣和中國唸大學,這對還在中心的學生是一種鼓勵,因為他們知道只要在學業上用功,未來就非常光明。

釋慧顯強調,文教中心對學生除學業要求外,也重視品格和道德教育,希望學生不只功課好,也要慈悲喜捨、多為別人著想。

他認為,佛教回傳印度是項大工程,因為佛光山是漢傳佛教,印度人很陌生,所以透過小孩著手,慢慢讓他們重新開始認識佛教,漸漸習慣漢傳大乘佛教,同時了解南傳上座部佛教,將來學成回印度,才能讓佛教本土化,透過當地人影響其他人。

在今天的活動中,文教中心的小沙彌表演歌唱、樂器演奏、武術、瑜伽和中文相聲等各種才藝,展現他們在文教中心習得的全才教育。(編輯:郭中翰)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