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淺草寺年味濃 台灣美食店生意興隆

2018/12/30 22:31(12/31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新年將至,東京淺草一帶裝飾著新年吉祥物,洋溢濃濃的年味,來自台灣、中國、東南亞等地觀光客穿著一身和服快樂遊賞,名勝淺草寺附近的台灣美食店生意興隆。

淺草寺傳說創建於628年,供奉觀音菩薩,近年來有大批外國觀光客造訪。今年訪日外籍觀光客首度超過3000萬人次,其中很多人會到淺草寺及附近的東京晴空塔觀光。為迎接豬年到來,淺草寺可看到豬年生肖的大繪馬(圖板)、陀螺、紅白湯圓意象的年節吉祥飾品。

每年一月一日至三日,在大東京地區,新年參拜的人數明治神宮約300萬人、千葉縣成田新勝寺310萬人、神奈川縣川崎平間寺305萬人,淺草寺約290萬人。

在淺草寺一帶,有人穿著和服在街上步行,這些人大多是外籍觀光客。今天有一對來自台北的洪姓姊妹穿著和服在淺草雷門前拍照留念。

她們說,到東京就想體驗日本文化,到淺草就是要穿和服,才能與當地文化氣息融合。她們在台灣就從網路上預約好和服,今天上午9時許到和服店穿戴,11時整裝穿好,下午5時30分之前歸還即可。

天氣冷颼颼,「愛美不怕流鼻水」的這對姊妹說,只有四肢覺得有點冷,但身體還算溫暖,穿和服更可感受到過新年的氣氛,感覺很好,她們原本想搭人力車,但又想去晴空塔拍照打卡,所以沒時間搭人力車。

淺草寺附近,有時可見穿和服拿著台式珍珠奶茶邊喝邊逛街或搭人力車的人。這一帶有一芳、貢茶等台灣珍奶飲品的店,店前常見顧客大排長龍。

今年日本中學女生與高中女生流行語大獎(JC.JK流行語大賞)商品單元第一名是用樹薯粉做的珍珠奶茶,日文是翻譯自tapioca(樹薯粉)。流行語的詞彙單元第一名tapiru這個動詞,是指吃了沒吃珍珠奶茶等飲品。媒體報導,日本年輕女孩認為日本2018年邁入「珍奶戰國時代」。

除了珍珠奶茶或甜點、飲料的台灣品牌商店外,淺草寺附近日本人經營的安心屋今年2月才開賣台灣雞排,生意強強滾。

幫安心屋企劃推出台灣小吃的五十嵐智對中央社記者說,除了口碑好的台灣雞排,現在還賣台灣炸甜不辣、台灣炸薯條。

五十嵐說, 這些與台灣小吃有關的商品,材料大多購自台灣。以前在日本沒有台灣甜不辣這種小吃,現在很多日本人來買,都稱讚好吃。連台灣觀光客吃了也稱讚口味道地。

他說,今年託台灣的福,生意興隆。附近的一芳、貢茶等台灣甜品店員工也會介紹客人到安心屋來買台灣雞排等,互相拉抬生意。目前雞排一天準備500份,每天下午約3時30分就賣光。今天傍晚有經友人介紹要來買雞排的中國觀光客,結果沒能買到。

五十嵐說,託台灣的福,今年生意大好,他許下新年新希望,打算找個好地點自己開店,大力推廣台灣美食。(編輯:郭中翰)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