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重掌眾院首日表決預算 堅不給邊境築牆費

2019/1/4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重掌美國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今天爭分奪秒,積極行使新權,企圖通過新議長裴洛西支持的支出法案,終結政府局部關門13天的窘境,但法案並未納入川普要求的50億美元築牆經費。

民主黨今天從共和黨手中取回眾院控制權,扭轉自川普2017年1月上任以來,參眾兩院皆由共和黨主宰的局面,而參議院仍由共和黨主掌。

新一屆國會開張之際,約有1/4聯邦政府機關陷入停擺,影響80萬名政府雇員。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要求國會在政府支出法案中,納入50億美元的美墨邊界築牆經費,但遭到民主黨強力反對,導致眾多政府部門關門大吉。

眾議院今天正式選出政壇老將裴洛西(Nancy Pelosi)擔任議長,讓這位舊金山自由派人士重新接手眾院議事槌。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提出的方案分成兩部分,其中包括維持國土安全部現有撥款至2月8日,撥出13億美元邊境圍欄經費,並向其他邊界安全項目提供3億美元經費,包括相關技術和攝影機。

第2部分則是撥款給資金用罄的聯邦政府機關,例如農業部、內政部、運輸部、商務部和司法部,直至本財政年度結束的9月30日。

裴洛西在眾議院宣布這套支出法案將於今天稍後進行表決時,引來民主黨人歡呼叫好。在擁有435席的眾議院,裴洛西以220票,擊敗獲得192票的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對手,順利當選眾院議長。

然而,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暗示,民主黨提出的法案在參院不會過關,批評那是「政治劇,而非富有成效的立法」。

麥康奈在參院表示:「我們不要浪費時間。」「我們別從一開始就跟著眾議院的民主黨人走錯方向,他們利用自己的平台提出政治聲明,而非嚴謹的解決方案。」

麥康奈說,參議院不會接受任何沒有實質機會獲得川普簽署的提案。(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