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美國參議員李柏曼 註冊為陸企中興說客

2019/1/4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據華盛頓政治遊說支出資料庫OpenSecrets,前美國資深參議員李柏曼(Joe Lieberman)日前正式註冊為陸企中興通訊的「說客」。

綜合陸媒報導,李柏曼在華盛頓政治圈人脈廣泛,在各種公共議題上以「超越黨派之爭」著稱。他於2013年卸任參議員後,加入紐約知名的托瑞斯(Kasowitz Benson Torres)律師事務所擔任高級律師。這家事務所的所有人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卡索維茨(Marc Kasowitz)。

李柏曼正式註冊為中興「說客」後,將成為繼明尼蘇達州前參議員柯爾曼(Norm Coleman)和前眾議員克利斯坦森(Jon Chistensen)之後,第3名在華盛頓為中興工作的前美國議員。

李柏曼上月中旬接受美媒採訪時曾表示,他計畫註冊為中興的「說客」,但他的工作重點是對中興產品進行獨立的安全評估,讓美國官員相信中興。他並表示,不會在國會為中興遊說。

李柏曼一再強調自己不會替中興進行遊說,但為了保證透明,他決定進行註冊。

卡索維茨律師事務所主席里德爾(Clarine Nardi Riddle)也表示,李柏曼實際上並不為中興遊說,而是要收集國會議員和美國官員對中興的關切,然後就如何解決美國國家安全問題,向中興提出建議。

里德爾還說,這些活動雖與通常所說的「遊說」沒有關聯,但李柏曼正與相關官員會面,為此他還是依照「遊說信息披露法」進行註冊。如此一來,他和中興公司在透明度和合法等方面就不再成為問題。

OpenSecrets網站還指出,李柏曼和他任職的律師事務收集調查結果後,將向中興提交一份報告,說明可能採取的解決或改善問題適當措施。

報導表示,李柏曼受雇於中興公司一事,引起一些人士的不滿。民主黨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表示,中興違反「美國對伊朗和北韓的制裁」,李柏曼卻註冊為中興「說客」,「這合法嗎」?為此,她還提出要終身禁止議員從事遊說活動的主張。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去年雖遭美方施以嚴厲制裁,最後卻得以逃過制裁的命運。紐約時報稍早前曾在報導中表示,這和中興了解美國政治文化、花大錢聘請華府的公關公司和律師事務所有關。(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