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軍和若開人叛軍交戰 邊境洛興雅人恐慌無助

2019/1/9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班多爾班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安全部隊和若開邦(Rakhine)叛亂分子衝突天天上演,讓成千上萬居住在緬甸和孟加拉邊界真空地帶的洛興雅穆斯林難民感到恐慌。

由於緬甸軍方2017年以來的打壓,引發成千上萬洛興雅穆斯林逃往鄰國孟加拉,但是也有不少洛興雅人(Rohingya)因為不願進入孟加拉難民營或返回家園,選擇在邊境落腳。

洛興雅領袖穆罕默德(Dil Mohammad)告訴法新社,「政府軍和反叛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在緬甸境內交戰持續升溫,情勢非常緊張。」他接著說道,持續增援和每日槍戰已經造成「恐慌」。

難民營領袖阿蘭(Nur Alam)指出,常在夜晚聽到邊界另一頭傳來槍響。他告訴法新社,「每個夜晚附近總是槍聲大作。緬甸邊防部隊已經在我們營區附近設立10個新哨所。這讓人非常害怕。」

聯合國今天發布聲明說,對於該區域的情況「深表關切」。(譯者:王品軒/核稿:嚴思祺)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