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次川金會籌碼 北韓可能廢棄寧邊核設施

2019/1/18 12:14(1/18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分析,預料二次川金會上,北韓將打出廢棄寧邊核設施和洲際飛彈的牌,美國也會解除部分經濟制裁。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文正仁16日在開羅表示,二次川金會上,北韓和美國需「行動對行動」,不是「言語對言語」,結論雖然難以預測,但可能有好結果。

報導指美國與北韓去年11月取消紐約高層會談,二次川金會陷入僵局,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並與美國總統川普交換信函,雙方接觸才漸趨活躍。

文正仁評估,金正恩做得很好,去年9月在平壤共同宣言後,依據美方回應,打算永久廢棄猶如北韓核子開發心臟的寧邊核設施,現在球踢給了美國。

他表示,如果川金會後,出現解除部分經濟制裁的發展,接下來金正恩將回訪首爾,期待南北韓能就經濟合作等進行更多交流。

文正仁在開羅美國大學以「從危機走向和平的韓半島」為題發表演說,日本駐埃及大使能化真樹提出「北韓經濟制裁效果與態度變化」問題時,文正仁回應,在聯合國與美國的強力制裁下,北韓經濟仍蓬勃發展,這意味制裁無法實現目標。

他強調,北韓非核化談判得以進行,是透過磋商而不是經濟制裁得到的結果。(編輯:廖漢原)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