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次川金會籌備 南北韓美國在斯德哥爾摩磋商

2019/1/22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美國和北韓為籌備第2次川金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的首輪工作會談21日圓滿落幕。南韓代表團在會上為縮小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意見分歧曾積極斡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和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從19日起在斯德哥爾摩郊外的一處度假村進行為期3天的談判。這是去年8月畢根就任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之後,雙方首次會晤。

報導指出,雙方磋商定於2月底舉行的第2次川金會的籌備工作。值得關注的是,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等南韓代表團也參加會議。南韓代表團在會上為縮小北韓和美國之間的意見分歧曾積極斡旋。

除了圓桌會議和南北韓、美國北韓的雙邊協商之外,這次磋商還採取南北韓美國3邊協商的形式,就即將舉行的第2次川金會事宜交換意見,是否就北韓非核化措施和美國的相應措施等焦點問題找到突破口,備受關注。

根據預測,2月底舉行第2次川金會之前,美國和北韓將繼續各種形式的磋商。(編輯:陳永昌)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