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印度空軍逾百億美元訂單 洛馬推新戰機F-21

2019/2/21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電)印度航空展昨天開幕,包括美國波音、法國達梭和瑞典紳寶等公司為爭取印度空軍逾百架、價值超過百億美元的戰機訂單,紛紛開出優渥條件,洛克希德馬丁更推出新戰機F-21角逐。

2019年印度航空展(Aero India Show 2019)昨天在班加羅爾開幕,一連舉行4天。由於印度空軍計劃採購114架戰機,價值預估超過百億美元,引起各方競逐。

已有美國波音(Boeing)、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法國達梭(Dassault)、歐洲戰機公司、瑞典紳寶(SBBA AB)、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UAC)及米格(MiG)等7大廠商向印度遞交競標企劃案,且在這場印度航空盛會大力宣傳。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由於競爭激烈,原本以F-16角逐印度空軍訂單的洛馬公司,昨天在印度航空展開幕推出新戰機F-21,以提升爭取訂單的贏面。

雖然F-21被外界視為是F-16的升級版,只是換了戰機編號而已,但洛馬特別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強調,F-21的裡裡外外都是不同(F-16)的,都將提供「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無與倫比的機會,及增強印度空軍的武力。

洛馬在印度航空展召開記者會強調,F-21是專為印度空軍裝配,將為印度強化通往未來先進空中武力的道路。

洛馬聲明指出,將與印度塔塔先進系統(Tata Advanced Systems)合作打造這款戰機,並在總理莫迪推出的「來印度製造」政策下於印度製造。

除洛馬外,紳寶在印度航空展開幕前已宣布,只要印度空軍選擇紳寶的獅鷲(JAS 39 Gripen)戰機,將考慮把印度變成獅鷲戰機的全球製造中心。

法國達梭昨天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印度只要訂購超過100架飆風(Rafale)戰機,就有能力在印度建立飆風戰機的生產線。

波音先前也承諾,只要印度選擇超級大黃蜂(F/A-18)戰機,願意在「來印度製造」下於印度製造。

另外,歐洲颱風式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和俄羅斯的蘇愷35(Su-35)戰機及米格35(MiG-35)戰機也都加入這場角逐,最終將由印度評估提供最好條件者勝出。(編輯:陳永昌)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