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巴軍事衝突升高 互指戰機墜毀

2019/2/27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與巴基斯坦爆發1971年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對立,巴國今天宣稱擊落印度戰機、俘虜飛行員,但印方否認,反稱巴國戰機入侵印度領空遭攔截,其中一架F-16墜毀。

印度空軍昨天派出12架幻象2000空襲巴基斯坦,宣稱行動造成300多名恐怖份子死亡,印方說法遭巴國否認後,巴基斯坦外交部今天聲明,巴國空軍在領空擊落兩架印度戰機,俘虜1名飛行員。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賈佛爾(Asif Ghafoor)在推特(Twitter)呼應聲明,證實巴國空軍擊落兩架侵入領空的印度戰機,其中一架墜毀在巴國控制的自由克什米爾(AJ&K),另一架墜落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巴國部隊俘虜一名飛行員。

巴基斯坦喀拉蚩時報(Karachi Times)在官方推特貼出影片,指印度飛行員被俘。影片可見一名對攝影機自稱是印度飛行員的男性身穿軍服,雙手被綁,眼睛被矇住,臉上有血跡。

印度政府否認巴基斯坦的說法,強調沒有戰機被擊落,也沒有飛行員被俘。印度的Zee News和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引述印度空軍的說法,指巴基斯坦宣稱擊落印度戰機並俘虜飛行員,但所有飛行員都在。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另引述不具名印度官員的談話,指巴基斯坦3架戰機今天越過查摩與克什米爾省諾席拉(Nowshera)段的實際控制線(LoC),但被印度戰機攔截,投彈後離開,沒有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其中一架F-16沿著實際控制線在巴國領土墜毀。

印巴局勢升級,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外交國防部官員與高階情報人員集會,討論因應措施。

印巴兩國都有核武,局勢受全球關注。印度北部鄰近巴基斯坦的阿姆利則(Amritsar)、昌迪加爾(Chandigarh)、查摩與克什米爾省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等多個機場將關閉至5月。巴基斯坦的機場同樣有暫停航班起降措施。

這是印巴1971年發生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升級行動,各國都敦促雙方克制。

印度觀察家分析,在選舉壓力下,莫迪試圖向選民展現有能力保衛國家的形象,巴基斯坦穆罕默德軍14日發動汽車炸彈攻擊中央後備警察部隊,造成40多人死亡後,下令印度空軍空襲巴國。

分析家認為,印度將舉行國會大選,不願與巴基斯坦全面開啟戰端,巴國經濟不振,尋求國際金援之際,不可能主動求戰,相信雙方最終會克制,僅會在邊界發生零星衝突。(編輯:廖漢原)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