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破局說法不同 北韓:未要求全面解除制裁

2019/3/1 02:54(3/1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Ri Yong Ho)今天表示,在川金二會中,平壤提出務實的建議,其中包括拆除寧邊(Yongbyon)核設施以換取美國解除對北韓的部分制裁,但美方要求不僅於此。

李容浩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美國解除對北韓的部分制裁,北韓願意在美方監督下永遠廢除所有核子物質的生產,其中包括鈽和鈾。

他強調,平壤爭取解除部分制裁,而非全部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由於無法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解除美國主導對於平壤的制裁,他於是結束與金正恩的峰會。

李容浩指出,如果北韓與美國完成數個不同級別的建立互信步驟後,平壤願意走向非核化。(譯者:嚴思祺)1080301

川金二會談不攏 金正恩進逼川普走離

(中央社河內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舉行的第2次峰會以無協議收場。彭博報導,這與金正恩提出的要求超乎美方預期有關,而川普選擇「走開」也並非臨時起意。

根據川普的說法,金正恩已承諾,未來不再進行核試爆和試射飛彈,但他隨後竟向美方提出更進一步的要求。對手得寸進尺,川普選擇走開。

事實上,金正恩此前就曾在談判近尾聲時,冷不防向對手提出讓步要求,且這樣的意外出招還頗見成效。

去年6月在新加坡和川普首度過招時,他就在峰會進入最後階段時,成功說服美方停止和南韓舉行聯合軍演。這次在河內,他食髓知味,要的更多:他願意關閉位於寧邊的核反應爐,但條件是美方應促成即刻全面解除針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川普說,他對金正恩願意關閉「非常龐大」設施印象深刻,但美國情報單位還掌握北韓的其他核設施。此外,由於北韓遵守承諾的紀錄不佳,美方希望平壤先解除核武裝,再來談解除制裁。談判在此陷入僵局。金正恩也不願接受美方提出的全面檢查北韓境內核設施方案。

由於在飛往河內前,執政團隊中的鷹派,包括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已對他諄諄告誡:無協議勝過壞協議,川普原先樂觀的態度開始動搖。他擔心,一旦簽署足以被外界解讀為偏向平壤的協議,他將遭受比不簽協議更嚴厲的輿論抨擊。權衡之下,川普決定使出自己的經典戰術:走開,棄談判桌而去。

他告訴原先期待見證他和金正恩簽下歷史性協議的記者:「我們繼續努力,我們看著辦。」(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金二會無協議戛然而止 川普:做對勝過做得快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