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男謀殺案 越南政府再籲馬國釋放段氏香

2019/3/13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3日電)越南司法部部長黎成龍昨天向馬來西亞總檢察長湯姆斯致函表示,越籍女子段氏香被騙涉及北韓公民金哲被殺案件,呼籲馬國釋放她。金哲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

馬來西亞政府在2017年3月證實,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暗殺身亡的金哲就是金正男。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段氏香(Doan Thi Huong)涉嫌於2017年2月在吉隆坡機場朝金正男臉上塗抹神經毒劑,並於同年10月開始接受審判。金正男遇害時,護照上所用的名字是金哲(Kim Chol)。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黎成龍(Le Thanh Long)昨天下午致函湯姆斯(Tommy Thomas),對馬來西亞釋放同樣被指控涉案的印尼嫌犯席蒂艾沙一事,表示高興與肯定。

黎成龍表示,段氏香與席蒂艾沙都因被利用而涉及此案,她們不知道自己行為可能導致致命的後果。黎成龍請求湯姆斯在法律公平對待及符合越南和馬來西亞戰略合作關係,以及兩國良好友誼的基礎上,考量釋放段氏香。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Pham Binh Minh)也曾與馬來西亞外長阿布杜拉(Saifuddin Abdullah)通電話表示,越方高層領導與民眾高度關注此案,呼籲馬來西亞公平審判並釋放段氏香。(編輯:陳惠珍)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