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屠殺影片網上瘋傳 美國會籲檢討移除速度

2019/3/20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發生的開槍濫射事件在社群媒體直播後,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寫信給各大科技公司主管,敦促他們善盡移除政治暴力內容的責任。

一封今天公開、由湯普森(Bennie Thompson)18日寫給臉書(Facebook)和旗下擁有YouTube、推特(Twitter)的谷歌(Google)及微軟(Microsoft)主管的信,敦促他們加速移除會滋養政治極端思想的內容。

這封信是在上週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發生血腥槍擊事件並造成50人喪生後發出。凶嫌是白人至上主義者,他在社群媒體上直播屠殺場面,影片又被他人廣泛分享。

湯普森寫道:「你們公司必須投人資源和注意力,優先處置這些有害、暴力的意識型態內容,假如你們不願做,國會就必須考慮頒布政策,確保那種恐怖主義內容不會在你們的平台上散發,作法上包括研究其他國家的先例。」

他還寫到:「那影片在攻擊事件發生後許久,還在你們的平台唾手可得,雖然紐西蘭當局已呼籲將影片下架。」

臉書表示,在事件發生後的頭24小時內,他們就移除了150萬支影片。

湯普森還要求這些公司,要對此事進行簡報。

一名臉書發言人表示,公司「很快就會對(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做出簡報」。

微軟今天晚上表示,他們已經收到「湯普森的信了,願與湯普森、國土安全委員會和其他人士共同處理湯普森所提問題。」

微軟並說:「在攻擊後24小時內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在速度上、規模上都是史無前例的。從時間上來看,幾乎每秒都有新影片上傳。」對此,Google採取幾個步驟,「包括自動杜絕任何暴力的鏡頭,暫時關閉依上傳時間來排列或搜尋的功能,並確保搜尋獲得的內容來自權威媒體。」(譯者:李晉緯/核稿:張佑之)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