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9月獲飆風戰機 巴國將不敢靠近邊界

2019/3/26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空軍司令多納(B. S. Dhanoa)昨天在昌迪加爾的空軍基地表示,印度空軍9月將接收飆風戰機,一旦飆風戰機服役,巴基斯坦將不敢靠近控制線或邊界。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多納昨天在昌迪加爾(Chandigarh)的印度空軍第12聯隊基地(Air Force Station 12 Wing),向外界介紹從美國引進的4架CH-47F契努克式(Chinook)重型運輸直升機,每架有效荷重達10噸,並提到飆風(Rafale)戰機的交機時程與效能。

多納指出,9月將接收首架飆風戰機,一旦飆風戰機服役,印度空軍的防衛威懾力將會增加許多,巴基斯坦將不會靠近接近控制線(Line of Control)或邊界。

他說,巴基斯坦屆時將無法應付印度空軍擁有的防衛能力。

印度向法國採購36架飆風戰機,首架9月交付給印度空軍;飆風戰機將配備射程達150公里的流星(Meteor)中程空對空飛彈,意味著印度空軍只要在昌迪加爾,就可以用飆風戰機擊落剛越過邊界的巴基斯坦戰機。

印度空軍為報復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在克什米爾發動恐怖攻擊,2月26日派幻象2000戰機空襲巴基斯坦巴拉克特(Balakot)的恐怖組織訓練營地後,巴基斯坦空軍隔天也派遣戰機越界空襲印度,遭到印度空軍戰機攔截,結果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MiG-21)反被擊落,且飛行員被俘。

印巴空戰事件發生後,反對黨批評印度空軍為何不派更先進的戰機升空攔截,反而派老舊的米格21,才會被擊落。印度空軍則解釋,米格21是當時部署距離最近的戰機。

多納再次強調,飆風戰機將成為印度次大陸最好的戰鬥機,與中國或巴基斯坦的戰機相較也是最好的,印度空軍獲得飆風戰機後將大大提升能力,優於中國和巴基斯坦現有的戰機。

他在介紹印度空軍將獲得的契努克重型直升機時說,這款直升機的高負重荷載,具備將部隊從高海拔地區轉移到山谷的能力,如果敵人突然出現在山谷,印度就可迅速移動部隊到這些地區且進入戰鬥狀態;在使用這款直升機後,印度強化的白天和夜晚運輸部隊轉移部署的能力。(編輯:陳永昌)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