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親民主陣營籌組聯盟 反對軍政府繼續執政

2019/3/27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親民主陣營今天團結一致,力阻有軍政府撐腰的公民力量黨(Phalang Pracharat)於2014年政變以來的首次國會選舉落幕後籌組政府。

泰國24日選舉的初步結果顯示,泰國軍方的代理政黨公民力量黨出乎意料獲得多數選票,似取得領先位置能以文人政府之姿繼續執政。

泰國選舉委員會(Election Commission)表示,根據已開出的94%選票,約760萬張選票是投給公民力量黨。

這使得公民力量黨和他們推出的總理候選人、軍事將領出身的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占有強勢地位,可在按照軍方規劃的新規則進行大選之後,替政權取得合法地位。

公民力量黨獲得的票數比為泰黨(Pheu Thai)高出40多萬票。

親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民粹政黨為泰黨,2014年遭軍事政變推翻,但根據初步數據,為泰黨這次選舉可望贏得137個區域眾議員席次,公民力量黨則將獲得97席,代表泰黨似仍將成為眾議院最大黨。

在親民主陣營其他政黨的幫助之下,為泰黨也將獲得急需的動力,這些政黨都有意組建聯盟。

獲得500多萬張選票的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今晚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將加入反對延續軍政府統治的政黨聯盟。

這些政黨預計將在明天會面以公布更多細節。(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