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萬巴勒斯坦人聚集加薩邊界抗議 3死316傷

2019/3/31 04:01(3/31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市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巴衝突升溫一週年,成千上萬巴勒斯坦人今天聚集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抗議,和大批以色列部隊對峙。但在埃及斡旋達成停火協議後,並未爆發各界擔心的大規模流血衝突。

加薩市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部隊開火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一人於前晚示威抗議期間遇害,另兩名17歲青少年於今天稍晚的衝突中喪生。另有316名加薩人受傷。

當美國把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時,去年5月14日引發的抗議衝突導致超過60人死亡,各界原本擔心可能會重演類似規模的暴力衝突,但今天並未出現。

去年3月30日展開的「返鄉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今天滿一週年,正值以色列4月9日舉行大選前夕的敏感時刻,以色列沿邊界部署數千名部隊嚴陣以待。埃及則致力調停,力促以色列和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遏止暴力。

哈瑪斯幹部表示,雙方已達成諒解,以色列同意放寬對加薩的癱瘓性封鎖,交換示威抗議維持平靜。

成千上萬民眾今天聚集在沿邊界的5個抗議地點,但大部分民眾遠離邊界圍欄。在加薩市以東,一小群年輕人好幾次試圖接近並突破邊界圍欄,但都遭以色列部隊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擊退。抗議民眾則投擲石塊攻擊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軍方表示,約4萬名「暴民及抗議者」聚集在邊界各地點。以色列軍方表示,示威抗議者朝他們投擲手榴彈和爆裂裝置,以色列部隊則根據標準作業程序回應。(譯者:劉學源)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