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筷子吃漢堡掀辱華疑慮 漢堡王火速下架廣告

2019/4/9 23:31(4/10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速食連鎖巨頭漢堡王紐西蘭一家分店推出廣告,影片中的西方男女持長度誇張的筷子,試圖夾取漢堡入口,滑稽畫面引發中國民眾質疑「辱華」,要求漢堡王道歉。目前廣告已遭下架。

漢堡王要求這家分店立即將影片移除。出包的紐西蘭分店今天下午已將爭議影片自Instagram頁面移除。

在這部遭質疑「辱華」的影片中,西方顧客奮力用長筷攻克的是漢堡王(Burger King)新品:越南甜辣脆嫩雞堡。官方網站指出,新口味將讓顧客的味蕾彷彿在胡志明市流連忘返。

面對輿論批判,漢堡王聲明表示:「爭議廣告既缺乏敏感度,也未反映崇尚多元和包容的品牌價值。」

中國不少社群媒體使用者認為,漢堡王在影片中嘲弄亞洲的文化風俗和用餐禮節。截至今天下午,社群媒體新浪微博上的「漢堡王道歉」相關主題標籤已有超過5000萬次瀏覽數。漢堡王在中國約有1000家分店。

一名微博用戶評論道,他不確定爭議影片是否真含種族歧視內容,但製作廣告的人確實「沒腦」。

中國媒體紛紛將漢堡王近日的廣告風波與義大利時尚精品Dolce&Gabbana(D&G)去年的公關危機相比擬。去年11月,D&G推出活動宣傳片,內容包括中國模特兒持筷以「特別」的方式吃披薩和義大利麵,引發網友怒轟「辱華」、發起抵制潮。D&G因此被迫取消原定在中國舉行的時尚秀並發布道歉影片。(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