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規模最大印度選舉開跑 選民有序投票

2019/4/11 17:52(4/12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電)印度第17屆國會下院大選今天進行第一階段投票,共有約1.42億選民從上午7時起,陸續在20個省和中央聯邦直轄區的91個選區投票,選舉結果要等到5月23日計票後才會揭曉。

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的資料,第一階段投票從印度東北部到南部,共有18個省和2個中央聯邦直轄行政區的91個選區,1.42億名選民,相當於俄羅斯的人口,將在超過17萬個投票所,從1279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91名國會下院議員。

今天的投票在晚間6時結束後,全印度尚未投票的選民將按選委會頒布的時間,進行另外6階段的投票,並在5月23日計票後,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選舉結果才會出爐,確認543位國會下院席位由誰當選,並決定哪個政黨獲多數席位取得組閣資格。

在鄰近印度首都德里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諾伊達(Noida)瓦齊德普爾村(Wazidpur),選務人員一大早就到設在小學的投票所做好準備工作。

上午7時後,當地居民陸續拿著身分證到投票所外的接待處,在通過選務人員核對照片、選民名冊和證件等三關後,領到上面印有選民大頭照的投票單,才能進入投票所在電子投票機上投票。

上午8時就到投票所投票的米斯拉(Gaurav Mishra)表示,他只支持他信任的政黨和政治人物,那就是印度人民黨(BJP)與總理莫迪。莫迪過去5年執政做了許多事情,包括「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等政策吸引許多外資投資,創造就業、商業蓬勃,所以他支持BJP候選人。

自己經營企業的夏瑪(Rakesh Sharma)也說,他支持印度人民黨和莫迪,因為莫迪是世界性的領導人,為印度人民做了許多事情,推動了電力等基礎建設,為婦女建造廁所,為印度人建設了許多必要的設施,所以他要支持莫迪和BJP。

在北方省加茲阿巴德(Ghaziabad),國大黨(Congress Party)支持者古瑞希(Motd Ashraf Qureshi)和辛赫(Harbrees Singh)說,印度民主社會最珍貴的是世俗和多元化,人們應相互尊重彼此的信仰與價值,但過去5年間,民族主義激進者破壞印度社會最珍貴的價值。

他們也批評了執政黨的經濟政策,讓失業率達到45年新高,他們希望國大黨勝選帶來改變。

當一些選民正在投票時,印度總理莫迪上午在尚未舉行投票的比哈省(Bihar)巴加舖(Bhagalpur)出席造勢活動。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上午則發出推文,呼籲選民今天是投票給印度的靈魂和未來,請明智地投票。

由於選舉還有6階段的投票還未舉行,在這一個多月中,包括朝野互控涉及的軍購弊案、農民、經濟、就業議題如何操作,如何發酵,又如何影響印度選舉結果,只有等待開票後才會得知。

印度採內閣制,國會分為上下議院,其中以下院議員由人民直選而權力較大。下院議員每5年選舉一次,選舉結果揭曉後,國會席次居多數的政黨可以組閣,且推舉總理。(編輯:馮昭)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度大選執政聯盟占上風 國大黨搶攻南部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