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引渡亞桑傑 英國會議員促政府與瑞典合作

2019/4/13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過70名英國國會議員致函敦促政府,如果收到其他國家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的要求,應優先考慮瑞典。美國也在追緝亞桑傑。

英國警方以亞桑傑(Julian Assange)保釋期間棄保為由,11日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逮捕他;此外,由於他洩漏大量美國政府官方文件,因此美國提出引渡他的要求。

英國國會議員在一封給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信中,敦促他「提供瑞典一切協助,倘若他們想要恢復調查行動」。

依照英國法律,如果瑞典提出引渡亞桑傑的要求,賈維德將決定優先引渡至哪個國家。

這封信寫道,英國國會議員必須傳達一個強烈訊息,也就是處理性暴力犯罪是英國的優先事項,「以及我們看待這類指控的嚴肅態度」。

亞桑傑被控強暴案於2015年過了法律追訴期,瑞典檢方2017年中止初步調查,原因是無法找到亞桑傑。

然而,亞桑傑落網後,性侵案的受害者要求重啟調查,不過訴訟期只到2020年8月。

這封信指出:「當然,我們不推定他有罪,但我們認為應遵循正當程序,原告應看見正義獲得伸張。」(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