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洩露華為消息遭革職 英國防大臣喊冤要求徹查

2019/5/2 0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將國防大臣威廉森革職,原因是他的部門涉嫌洩露政府有關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討論內容,威廉森對此大喊冤枉,要求徹底調查還他清白。

路透社報導,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致函梅伊表示:「閣下覺得最近國家安全委員會消息外洩一事源起我的部門,我對此感到遺憾。我強烈認為事實並非如此。」

他在這封也貼在推特的信函中又說:「我堅決否認自己和這次洩密事件有任何關聯,我深信進行徹底的正式調查後會證明我的清白。」

媒體日前報導,英國決定有條件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但只限提供非核心設備。消息傳出後,當局就國家安全委員會有關華為的秘密討論內容外洩展開調查。

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報導,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抵達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訪問時針對此事表示,就個人而言,他為威廉森的遭遇難過,但茲事體大,梅伊別無選擇。(譯者:林治平)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