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罕見出訪 會談層級最高到美國副總統

2019/5/8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預定9日到12日訪美,並與多位美國政府重量級人士會談,最高層級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彼此將針對北韓綁架日本人等北韓情勢交換意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談到這次訪美行程時說,將針對包括綁架問題在內的北韓情勢進行討論,希望強化日美2國合作解決綁架問題。

菅義偉將於美國時間9日抵達華府,當天下午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等人會面;與彭斯的會談預計在10日上午進行,並於10日下午出席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綁架問題座談會。

菅義偉上一次出訪國外是在2015年10月訪問美屬關島,這次訪美是任內第2次。在日本內閣中負責危機管理的官房長官出訪國外,誠屬罕見。

這次出訪對菅義偉來說,可說是正式在外交領域登場,除了分別跟彭斯等美國政府重量級人士接觸,也預計跟美國金融業者相關人士交換意見。

報導指出,菅義偉以一名日本內閣閣員身分受到如此待遇,也能看出美方對菅義偉的期待之高。

菅義偉在安倍政權中扮演如同歌舞伎中的「黑子」角色,在檯面下協助首相;他對霞關的政府官僚發揮影響力,近期也主導擴大接受外國勞工的修法及調降行動電話資費,在實務方面的能力有目共睹。

另一方面,菅義偉重視跟日本維新之會的合作,甚至在國會運作上也扮演重要角色;他日前因為負責公布新年號令和,被稱為「令和大叔」,在日本國內爆紅。

但菅義偉在外交方面表現則是「未知數」,所以這次訪美之行也被外界臆測是否是看準「後安倍」時期,預先打好基礎。

在未來「後安倍」時期突然浮上檯面的菅義偉,能不能向美國政府重量級人士展現自己的存在感,也成未來課題。(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