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 中國防長魏鳳和將出席發表演說

2019/5/21 0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香格里拉對話」即將登場,這場集聚亞太國家國防部長、軍事首長與國防專家的會議,備受各國關注,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出席,並就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發表演說。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官網宣布魏鳳和將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並在6月2日上午會議中發表令人期待的演說。

由於美國將在今年香格里拉對話中公布新的印太戰略,確認印太地區為美國優先戰區,美國也會在區內繼續進行航行自由作業。

熟悉區域安全情勢的專家指出,魏鳳和既確定出席,不僅針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發表演說,還在演說後直接接受提問,這讓今年香格里拉對話的討論備受關注。

專家認為,中國於2017年與2018年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代表並非國防部長,今年不僅提升層級並由防長魏鳳和出席,凸顯這場會議扮演重要區域安全對話角色。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從5月31日起到6月2日連續舉行3天會議,討論區域安全事務,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在開幕晚宴中發表主題演說。另外,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也會在6月1日發表演說。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籌辦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編輯:張佑之)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