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淨耀法師見教宗 籲舉辦宗教領袖高峰會

2019/5/23 10:22(5/23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23日專電)台灣的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昨天率團訪問梵蒂岡,除獲教宗公開接見,也與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座談。他建議宗教界應發起「全球宗教領袖高峰會」。

此次隨團成員包括中國佛教會首位女性副理事長見引法師,她代表團員致贈教宗方濟各一個深具宗教交流意義的藝術珍品-清乾隆時期的和闐青玉觀音聖像。

團員昨天傍晚訪問駐教廷大使館,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表示,很多訪賓向他關切梵中關係,事實上教廷高層很清楚表達過,教廷與中國對話,是為了使中國信徒過正常教會生活,終極目標是促進宗教自由,台灣會持續與教廷站在一起,為促進人權、自由等共同價值努力。

李世明舉例,為增進台梵文化交流,近日駐教廷使館將與藝術銀行合作,把使館長廊變藝廊,舉辦「世界的光」畫展,唯一苦惱是義大利工匠提供的照明設備都是中國製造,目前還找不到可以合作的台灣企業。

由於此次訪團中有多位企業代表,淨耀法師立刻表示,回台後將協助駐教廷使館聯繫台灣頂尖的照明設備企業。

中國佛教會1911年創立於中國大陸,1949年隨國民政府遷移台灣,理事長淨耀法師目前也擔任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會長。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成員包含天主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一貫道等台灣宗教,目的是促進宗教間的相互了解與對話。

來台多年的剛果神父鮑霖協助安排此次交流,他表示,台灣與教廷間的宗教對話,已經累積了長期且堪為模範的經驗。天主教與佛教首次宗教對話是1995年在台灣佛光山開始,去年首次有以女性為主的「比丘尼與修女」對話,也是選在台灣舉行。

淨耀法師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人類從兩次世界大戰以來,幾乎沒有休戰的時刻,世界各地戰亂頻仍,受苦最深的還是百姓,因此宗教界希望能團結發聲,用心靈的力量影響信徒、改變世界。

副團長、台灣佛教總會理事長宏安法師表示,不同宗教之間有共同出發點,那就是愛的力量,跨宗教對話希望能異中求同,找到共同著力的方向。

淨耀法師指出,他們和教廷官員交換意見時觸及多項領域,例如和平、環保、貧窮、社會問題、婦女地位與兒童保護等。(編輯:馮昭)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