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請法國難民庇護 喬治亞及馬利人暴增

2019/6/12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2日專電)法國2018年收到超過12萬份難民庇護申請,是歷來單年最多,從今年1月到4月平均每月收到一萬份的數字來看,情況堪憂,尤其來自喬治亞及馬利人的申請暴增。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用法國難民保護局(Ofpra)數據報導,今年1月到4月,法國共收到4萬1000份庇護申請,其中喬治亞人的申請件數比去年同期暴增86.9%,增幅最大,共3548件。

其次是馬利人的申請件數增加85.9%,有1537件;海地人、幾內亞人、阿爾巴尼亞人的申請件數也分別增加69.1%、33.7%、32.2%。

2018年,法國收到的庇護申請總數超過12萬份,是歷來最多。

根據報導,在各申請人國別中,內政部特別擔心來自喬治亞及阿爾巴尼亞的申請人數,這兩國已與法國達成協議,同意制止基於經濟理由移出的人口。

基於經濟理由移出的人,是因母國經濟環境不佳、過於貧窮,想到其他國家尋求更好的生活,他們在母國未必受到迫害或戰爭威脅,不屬於嚴格定義下的難民。喬治亞和阿爾巴尼亞都被法國難民保護局視為「安全國家」。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去年資料,喬治亞的國民生產毛額列在全球第122位,屬於中後段,但比起一些非洲國家相對要好;內政上,喬治亞雖被俄羅斯占領部分領土,但並無公開衝突,情勢也不特別緊張。

另一個讓內政部關注的現象是,法國海外屬地收到的庇護申請也增加很多,例如圭亞那(Guyane)、馬約特島(Mayotte)等地。

申請件數增加,意味難民保護局處理時間拉長,延誤超過2個月的情形比去年惡化,申請者也一直滯留在法國等待,夏天可能還會有更多申請湧來。(編輯:王永志)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