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熱浪來襲 比利時啟動應變措施

2019/6/25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歐洲熱浪來襲,氣象預告部分地區溫度可能飆高至攝氏40度,比利時啟動應變措施,除停止主要景點觀光馬車外,鐵路公司也加強檢查列車。

來自撒哈拉沙漠燥熱空氣本週起影響歐洲,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發布警報,包括亞拉岡(Aragon)、那瓦(Navarre)與埃斯特雷馬杜拉(Extremadura)面臨森林大火的極端風險,位於東北部艾玻羅(Ebro)河谷地區的氣溫可能超過攝氏42度。

此外,法國波爾多(Bordeaux)本週高溫也可能上看40度,甚至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上的北歐國家也無法倖免,丹麥南部與瑞典的部分地區,這波高溫將來到30度。

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也示警,明天起歐洲部分地區熱浪將加劇,特別提醒奧地利,法國,瑞士,波蘭等國家注意。

在比利時方面,熱浪定義是氣溫連續5天在25度以上,且其中至少3天超過30度,近日布魯塞爾(Brussels)溫度在32度至34度居高不下,不只戶外曝晒,因一般住家多無裝設冷氣空調,若通風不良老人家健康風險上升。

考量酷熱衝擊,比利時當局採取多項應變措施,對滯留戶外的無家可歸者給予水及醫療協助,另外為保護動物,布魯塞爾等主要景點區停止觀光馬車營運。

此外,高溫情況下搭乘火車等密閉空間的乘客也得作好心理準備,比利時鐵路公司宣布本週將強化列車檢查,特別是空調設備及防熱裝置,另外每天向工作人員發送3次天氣通告,必要時將採取措施。

比利時氣象局表示,高溫正變得越來越頻繁,過去比利時的熱浪每3年到4年才一次,但近年來則是經常出現。(編輯:陳永昌)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