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年全球古柯鹼產量創新高 哥倫比亞是主因

2019/6/26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今天公布的年度報告指出,全球古柯鹼產量在2017年創下歷史新高,較前一年紀錄增加25%,主因是哥倫比亞內戰結束後的古柯鹼產量激增。

儘管哥國政府2016年與國內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署和平協議後,努力引導農村地區放棄種植古柯樹,但新興偏遠地區和犯罪幫派依然提升了哥國古柯鹼產量。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研究部門主管安吉拉.梅(Angela Me)表示:「當然每次都是壞消息,這對生產國來說是壞消息…哥倫比亞現況是令人擔憂的。」

UNODC公布的年度報告顯示,全球古柯鹼產量激增「主因是哥倫比亞的生產量增加,哥國產量估計占全球的70%」。

報告還指出,2017年前的10年間,全球古柯鹼產量大增50%,在2017年達到破紀錄的1976公噸。

哥倫比亞政府2016年簽署和平協議後,哥國中部的部分地區古柯鹼產量下滑,因為農民取得古柯樹以外的種植替代品。

但UNODC報告指出,往後哥倫比亞卻種植了更多古柯樹,因為遠離大都市的新農地被開發種植,還有哥倫比亞革命軍過去的地盤也被犯罪集團接管。(實習編譯:簡毅慧/核稿:陳彥鈞)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