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美國不退出美日安保條約 但一定要修訂

2019/6/29 20:58(6/29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日本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後,在大阪市舉行記者會,媒體問到是否退出美日安保條約問題時,他表示這條約對美國不公平,但完全沒打算要退出。

川普今天下午在一家飯店舉行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到,是否打算退出美日安保條約一事。川普答說:「完全沒打算要退出美日安保條約,但我認為美日安保條約不公平。」

川普說:「我不希望有一天會發生那樣的事,但如果有人攻擊日本,我們會全軍奮戰,會幫助日本,所以日本也一定要幫美國才行。」

川普還說:「如果日本遭受攻擊,美國會全軍奮戰,但如果美國遭人攻擊的話,日方卻無須如此作戰,這是個很不公平的交易。我已表達了想法,美日安保條約一定要修訂。」

針對美日安保條約對美國不公平的這項主張,川普表示他從半年前就告訴日本政府。

美日安保條約簽署於1960年,根據其中的第5條規定,在日本施政權下,如果發生受到外力侵略之際,美國有義務協防日本。另一方面,美日安保條約第6條規定,日本為了遠東地區的安定須提供基地給美軍。

因此,日本政府認為,美日安保條約均衡規範美日雙方的義務。

川普在記者會上也被問到明天前往兩韓邊界非軍事區一事。他今天清晨在推文中表示,將於G20大阪峰會後訪問南韓,願意在兩韓非軍事區(DMZ)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握手寒暄,即使兩分鐘短暫見面也可以。後來,北韓迅速給出回應表示歡迎。

今天下午記者會上,川普說;「或許可見到金正恩,我想去看看現在情況變得如何了。明天將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他們已正面回應。」

川普表示,金正恩似乎有在看他的推特,因為今天清晨上傳留言後,對方就立刻來聯絡。

川普今天晚上搭專機從大阪飛抵南韓首爾,明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編輯:王永志)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