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導歐盟執委會 德國防部長范德賴恩大熱門

2019/7/2 2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日專電)歐盟新領導團隊爭奪戰出現新的熱門人選。德國媒體盛傳,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獲得法國、西班牙和中東歐各國的支持,有機會出任歐盟最高行政機關執委會的主席。

德新社(DPA)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與各成員國領袖磋商後,可望在稍後舉行的峰會上提議由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掌執委會主席,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接任在國際舞台上代表歐盟的高峰會主席,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則由西班牙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擔任。

至於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最有可能由曾任法國財政部長的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任。

歐洲議會選舉5月底落幕後,歐盟領導人的改選戰接著登場。不過,歐盟28個成員國的領袖意見不一,無法在上月20日的峰會上決定新的人選,只好從30日起召開特別峰會,經過漫長談判,今天稍晚有可能打破僵局,決定歐盟新的領導團隊。

范德賴恩現年60歲,能說流利的英語和法語,育有7個孩子,曾任家庭部及勞工部部長。如果她成功出線,將是歐盟執委會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編輯:林治平)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