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徵數位稅遭美調查 法財長:不放棄原定計畫

2019/7/17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會日前通過法案,要對大型網路公司課徵數位稅,美國揚言將展開調查。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受訪表示,面對美方壓力,法國絕不會放棄。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報導,勒麥爾在專訪中表示:「我們正對數位巨擘開徵數位稅,因為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公平有效的稅收方式。」

對於美國宣布要調查法國數位稅,勒麥爾則回應:「我們將永不放棄。」

他還說,唯有國際社會針對課稅一事達成更好的協議,法國才會改變目前的政策走向。

勒麥爾指出,希望明天在法國尚蒂利(Chantilly)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中,各國能找到妥協方案,為往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可能達成的更廣泛協議鋪路。184國組成的OECD負責監督國際稅收架構。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本月初通過數位稅法案後,美國政府10日宣布,要依據「301條款」(Section 301)展開調查,以判定法國這項課稅是否為不公平的貿易措施。

法國參議院11日不畏美國不滿通過法案,將針對全球營收超過7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62億元)的大型網路公司,包括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等企業,徵收在法國營收額3%的數位稅。

對此,勒麥爾堅稱,包括法國和中國等不同國家的企業都在法國的課稅範圍內,因此這項計畫沒有隱含任何反美的歧視意圖。(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