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中國對待維吾爾作法是世紀汙點

2019/7/19 03:53(7/19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稱中國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族裔的作法是「世紀汙點」(stain of the century),並指控北京施壓一些國家不要參加美國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

蓬佩奧(Mike Pompeo)在華府舉行的這場國際會議的最後一天表示:「中國是我們這個時代人權危機最嚴重的地方之一。」

蓬佩奧說,中國政府官員謀求勸阻若干國家參加他主持的這場為期3天、共有106個國家共襄盛舉的活動。他說:「這符合中國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嗎?」

他對那些抗拒中國壓力前來出席會議的國家表達祝賀,並另指出:「如果你們因相同原因拒絕參加,我們會注意到。」

蓬佩奧並未點名遭中國勸阻的國家,一名國務院發言人也沒有說明有多少國家。這名發言人說:「我們知道中國政府特別要一些國家不要與會。我們無法證實他們成功影響的國家到底有多少。」

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來自17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受害者,包括中國、土耳其、北韓、伊朗和緬甸等國家,其中有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譯者:徐崇哲)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