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8成南韓民眾 抵制日貨

2019/7/27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韓國蓋洛普公司26日發布民意調查結果顯示,8成南韓民眾不願購買日本產品,抵制日貨的情緒逐漸高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蓋洛普23日到25日針對1006名成年人調查獲得上述結果。

民調結果顯示,「購買日貨沒有顧慮」占15%,5%持保留意見。抵制日貨情緒不分地區、年齡、性別、政治傾向普遍升溫。

另外,認為「政府妥善應對日本限貿措施」的比例為50%,高於「應對不力」(35%)。

在30歲至39歲和40歲至49歲年齡層中,「政府妥善應對」的比例超過60%,這一比例在進步派中高達77%。在60歲以上受訪者中,「應對不力」占51%,在保守派中高達69%。

對韓日貿易糾紛將給哪一方造成更大損失,回答韓國的受訪者占54%,高於回答日本(27%),回答「兩國受到損失程度將持平」占11%。

報導指出,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受TBS電視台節目委託於24日針對全國504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62.8%的南韓民眾正在參與抵制日貨行動,較兩週前提高14.8個百分點。回答「將參與抵制日貨行動」的受訪者占到68.8%。

日韓兩國因二戰時期徵用工遺留的問題長期僵持不下,南韓最高法院判定數家日本企業需賠償南韓徵用工後,日本7月初宣布限制出口重要化學原料給南韓的晶片和智慧手機產業,並將祭出其他限貿措施,兩國貿易戰似有一觸即發之勢。(編輯:陳永昌)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