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遊日 2020年4月全面使用電子簽證

2019/7/30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共同社報導,日本今天起對部分中國旅客開放網上簽證申請;明年4月起,將廢除貼在護照上的簽證貼紙,對中國遊客全面使用電子簽證。

共同社中文網29日報導,此舉是基於中國遊客劇增而採取的措施,目的是為提高發證業務的效率。

受理對象為在有效期內僅可入境一次且逗留15天以內的團隊遊簽證。計畫先僅限通過部分旅行社向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申請的簽證,再擴大至向上海等其他駐中國領館申請的簽證及個人簽證。

明年4月起則以觀光為目的單次入境簽證所有中國人為對象,將廢除黏貼在護照上的簽證貼紙,引進電子簽證(E簽證)。視運用情況,還考慮推廣至其他國家。

日本對中國人核發的簽證發放量從2013年約97萬件增至2018年約545萬件,占了對外國人簽證發放總量的近8成。在中國的日本使領館,數據錄入負擔增大已成為有待解決的問題。

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最近僅團隊遊的簽證申請,每天就有兩紙箱的材料需要審核。

一名在29日辦理手續的旅行社女員工告訴共同社,暑假的申請特別多。(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