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寬限期將至 消息人士:美將延長期限90天

2019/8/17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今天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將延長華為的臨時許可證效期,讓華為在原先到期日19日後,能繼續購買美國產品,維持營運並提供顧客服務。

消息人士透露,美方5月發給華為的臨時許可證,效期將延長90天。寬限期延長後,華為便可維持現有的電信網絡,也能繼續為目前華為裝置提供軟體更新。

但由於華為的案子,已變成美國川普政府在美中貿易戰中重要的談判籌碼,消息人士提醒,目前情況仍然多變,延長寬限期的決定也可能在19日到期日前變卦。其中一名消息人士也透露,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這個週末通話,討論有關華為的事。

身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華為,目前在沒有額外許可核准下,仍被川普政府禁止向美國企業購買元件生產新裝置。

美國政府據稱,華為從事的活動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因此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川普政府也指控,華為的手機與網路設備能被北京用來監視美國人民,但華為多次否認。

今天稍晚被問及華為臨時許可證一事時,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不願評論,只請記者參考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近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的發言。

羅斯在專訪中表示,臨時許可證效期只到19日,至於是否可能延長寬限期,他只說:「週一(19日)時我會很願意告訴大家最新狀況。」(譯者:徐薇婷/核稿:盧映孜)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