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務卿蓬佩奧:美國未對華為傳達混雜訊息

2019/8/21 0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並未對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傳達「混雜的訊息」,他不認為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會妨礙華盛頓與北京當局達成貿易協議。

蓬佩奧接受CNBC訪問表示:「我不認為傳達混雜的訊息。」

「讓中國電信系統進入美國網路或全球網路的威脅構成巨大風險,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商務部5月15日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嚴禁美國廠商販售零組件與服務給華為,也禁止美企向華為採購產品。

但美國政府5月22日暫時鬆綁針對華為的限制,核發臨時許可證至8月19日,昨天商務部又再次延長許可證效期90天。

但是商務部也另將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使得被列入黑名單的華為子公司增加到超過100家。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18日表示,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他並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詢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而拖延談判,蓬佩奧回答:「情況不是這樣。我認為他準備進行一套複雜的談判。他沒有說『如果你們做了這些事情,我就不談』。」

蓬佩奧承認「世界太晚」採取行動,讓中國電信公司得以提供設備給美國和其盟邦的網路。

他表示,要去除華為和中國其他公司的系統需要一些時間,「其中一些過渡將會付出極大代價」。(譯者:陳政一)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