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售台新F-16 薛瑞福:因應中國日增威脅

2019/8/23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20日正式批准總額80億美元對台軍售66架最新F-16系列戰機。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這批軍售部分是回應中國威脅日增。

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告訴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我們長期關注中國日增的威脅。」他並提及五角大廈的相關年度報告。

薛瑞福說:「此外,台灣空軍部分裝備已老舊,亟需汰舊換新。台灣需要這批軍售以維持可恃的空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19日福斯新聞(Fox News):「總統已經批准軍售,本案上週已送到國會山莊,這批F-16軍售案可望通過。」

蓬佩奧說:「這項軍售完全符合相關協議、美中兩國歷史關係,以及最重要的三項聯合公報。我們的行動與美國過去的政策一致,只是在履行我們向各方做出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正式通知國會的文書中表示,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F-16戰機,軍售案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發動機和其他系統。(譯者:劉淑琴/核稿:陳亦偉)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