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剔除極右翼政黨 義大利籌組更團結新執政聯盟

2019/8/30 00:04(8/30 0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9日綜合外電報導)達成讓反移民的極右翼政黨遠離權力核心的組閣協議後,義大利準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表示,他的新執政聯盟將帶領義大利成為「更團結、包容」的國家。

反建制的五星運動(M5S)與中間偏左的民主黨(PD)曾是政壇死對頭,昨天協議共同籌組執政聯盟,使得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無須提前舉行大選。

孔蒂表示,「我們必須化危機為轉機」,並堅稱義大利將再次成為歐洲的關鍵角色。此前義大利由民粹的反歐盟執政聯盟主政14個月。

他說,新政府將打造「更公平、更有競爭力、更團結和更包容的國家」。

說話輕聲細語的孔蒂往昔是學者,去年經各方勢力妥協被推選為總理,如今再度獲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授權組閣。他說,要花幾天時間進行政治協商,以確保國會多數。

孔蒂發表演說後,義大利米蘭股市FTSE Mib指數上漲2%。

孔蒂表示,對於債台高築的義大利而言,當前是「非常岌岌可危的階段」,孔蒂意指歐洲經濟放緩以及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

他說:「我們必須彌補流失的時間,如此義大利才能在歐洲發揮一個創始國家該有的領導作為。」(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