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第一貓賴瑞不寂寞 強生帶來棄養犬

2019/9/2 22:36(9/3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英國第一貓賴瑞(Larry)不寂寞了,他的新主人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帶來了一隻15週大的小狗,未來將和賴瑞一同住在唐寧街10號。

有著雪白肚皮的肥嘟嘟虎斑貓賴瑞,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了解決唐寧街10號鼠患問題從2011年開始飼養的貓。賴瑞有個響噹噹的頭銜─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官,雖然賴瑞似乎比較喜歡曬太陽,而非抓老鼠。賴瑞曾被鏡頭捕捉到,先是抓到一隻小老鼠,卻又「縱鼠歸巢」,還常在媒體前翻滾賣萌。

卡麥隆去職後,賴瑞換了新主人梅伊(Theresa May),現在梅伊也走了,來了強生,賴瑞仍然穩坐英國第一貓寶座,但強生卻替賴瑞帶來了一個新朋友。一隻15週大、有傑克羅素梗血統的小狗今天被帶進了首相官邸。

英國今年推動立法禁止寵物店出售未滿6個月大的幼貓和幼犬,預定2020年4月6日實施。這項法令被稱為「露西法」(Lucy's Law),以紀念一隻一生大多在狗籠中度過、名叫露西的查理斯王小獵犬。

強生和他的女友席孟茲(Carrie Symonds)都是露西法的熱心推動者,也因此領養了這隻來自「威爾斯動物之友」(FOAW)、被繁殖業者棄養的小狗。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報導,席孟茲迫不及待在推特(Twitter)揭曉,小狗名叫迪靈(Dilyn),是隻公狗。

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強生一直都是動物福祉的熱心支持者,認為每隻動物都該有好的歸屬。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和女友透過知名獸醫亞伯拉罕(Marc Abraham)認識了「威爾斯動物之友」。亞伯拉罕表示,席孟茲是露西法的大力支持者,他們兩人都是愛狗人士,非常樂於協助情況很差、可能被安樂死的狗。

亞伯拉罕認為,迪靈和賴瑞的接觸可能不多,因為迪靈住在唐寧街10號上層的公寓,會被帶去聖詹姆士公園散步,賴瑞則是住在一樓。不過他也說,迪靈在中途之家有一隻貓室友,也接受過基本的指令訓練,一貓一狗應該會相處融洽。(編輯:郭中翰)1080902

▲影片來源:BBC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