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法務部長被提名人曹國釋疑記者會 長逾8小時

2019/9/3 11:16(9/4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法務部長官被提名人曹國2日在國會召開長達8小時20分鐘的「通宵達旦釋疑」記者會,對自己和家人涉及的各種疑竇進行澄清。對於爭議較大的問題,曹國幾乎都說沒有介入。

南韓「東亞日報」旗下綜合有線電視台Channel A今天上午在時事座談節目中指出,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發言人擔任司儀、黨最高委員在現場站台等傾力護航下進行的「VIP級記者懇談會」,似乎旨在為未能參加國會人事聽證會的曹國出任法務部長官鋪路。

南韓朝野政黨原敲定本月2至3日在國會舉行曹國出任法務部長官的人事聽證會,以判明曹國的人事認准問題。由於檢察廳對曹國及家人展開突擊式搜查調查,南韓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提出「不適切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國會人事聽證會」,使人事聽證會告吹。

在這種情況下,執政黨展開為曹國護航的記者懇談會,希望藉機向國民表白曹國的清白。

曹國在國會本廳246號會議廳舉行的「對國民記者懇談會」從2日下午3時30分開始,直到今天凌晨2時16分結束,分5段進行(2日下午3時30分至晚上6時、晚上7時至8時40分、晚上9時至10時38分、晚上11時12分至3日凌晨0時28分、3日凌晨1時至2時16分),向150多名媒體記者進行了長達8小時20分鐘的解釋和說明。

對於爭議較大的問題,包括曹國的女兒被質疑論文造假、不經過大專聯考以多種實習經歷獲錄取大學及醫學專門研究所、不當領取獎學金以及曹國和家人投資私募基金,在此次記者會中,曹國表示,自己沒有介入其中,但就相關爭議對青年一代造成傷害、讓全體國民失望道歉。

對於女兒在檀國大學醫學院醫學研究所兩週短期實習後以第一作者發表論文一事,曹國表示,對當時的情況不知情,他本人與檀國大學教授沒有任何聯繫。他說,他也對女兒以第一作者發表論文感到驚訝,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當時界定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的標準比較模糊,可由教授自行判斷。

對女兒在首爾大學環境大學院就讀時獲得同窗會旗下獎學財團提供獎學金一事,曹國表示,「我們一家任何人都沒有向財團申請過獎學金」,女兒是在接到發獎通知後得知獎學財團主動提供獎學金。後來聯繫獎學財團提出返還獎學金,但被告知不可以。

對於家人和子女投資私募基金一事,曹國解釋說,就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官後,對是否可以投資基金曾進行正式諮詢,得到了可以投資的答覆。他說,他和他的妻子對基金構成和營運等過程不知情,也沒有參與其中。他說,希望了解私募基金、目前身在國外的侄子早日返國,詳細說明真相實情。

曹國說,決心推進即使政權交替也不會開倒車的司法改革,懇請國民給他機會,盡到法務部長官的職責後,將絕不戀棧權位。(編輯:馮昭)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