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將結束10年撙節時代 擬大增支出挨批拚選舉

2019/9/5 0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英國脫歐問題造成經濟前景不確定,英國政府今天宣告將終結10年來的撙節時代,承諾新年度將大舉增加政府支出,在野黨立即指控這是為因應提前舉行大選祭出的「選舉花招」。

英國預定10月31日脫離歐洲聯盟,在野黨與叛離執政保守黨的部分議員今天推動立法阻止無協議脫歐,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提議提早於10月15日舉行大選反制,以期解決英國的政治僵局。幾小時後,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即宣布將終結撙節措施。

賈維德告訴國會:「我們如今承擔得起結束撙節措施,由休養生息的10年邁入重建復興的10年。」

他又說:「我們如今承擔得起增加重大公共服務的支出。」

賈維德表示,他打算將政府的支出增加138億英鎊(台幣約5274億元),主要用於衛生與教育以及增加警力。這個金額代表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1%,相當龐大,但他堅稱英國可以負擔得起。

他說:「即使多了這些支出,我們仍能符合現行財政規定。10年前我們的最大挑戰是削減赤字,如今我們的最大挑戰是讓長期經濟成長恢復原有水準。」(譯者:林治平)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