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美國工作層級磋商 南韓:可能近期重啟

2019/9/20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於華盛頓當地時間19日表示,北韓和美國有可能不久後重啟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亟需坐下來坦率說出各自想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李度勳飛抵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對南韓駐美特派記者作出前述表述。

李度勳表示,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表明重返對話軌道的意願,北韓外務省負責對美國事務的局長權正根(音譯)也說在幾週內重啟談判。

李度勳表示,據他所知,北韓和美國保持溝通,紐約聯絡管道一直暢通,如有必要,雙方隨時可以溝通,希望9月底以前談判重啟。

李度勳此訪將與美方交換對當前局勢的看法,並就北韓核事務協調立場。

據報導,李度勳將會晤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等國務院、白宮、智庫和學界人士,並於21日前往聯合國大會召開地紐約會晤日本的北韓核事務代表,南韓、美、日對北韓代表3邊會議屆時也將舉行。

李度勳說,將就北韓對美國提出所謂「打新算盤」要求進行相應的準備,坐下來討論如何看待北韓的要求。北韓在河內川金會後提出了各種新的想法和立場,各方應以更靈活的思路應變處理。

李度勳認為,近來北韓的訴求重心已由解除制裁轉向保障安全、維繫制度,他將與美國就此進行廣泛討論和深入研究。他還說,既然是保障安全,就要先聽聽對安全有著主觀感受的北韓如何表態。(編輯:馮昭)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