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將至 臉書緊縮政治廣告投放規定

2019/9/26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新加坡準備舉行大選,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今天公布較以往嚴格的政治廣告投放規定,以避免錯假訊息流竄。

由於屢遭批評淪為民意操縱工具,臉書在不同國家皆逐步對政治廣告投放嚴加控管。

臉書公共政策主管哈貝斯(Katie Harbath)指出,根據新規定,在新加坡境內臉書或Instagram應用程式就選舉或政治投放廣告者,必須先驗證身分和所在地,並揭露誰應為廣告內容負責。此外,他們也必須提供聯絡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網站連結等資訊。相關規定也適用於諸如移民和犯罪等新加坡熱門社會議題。

哈貝斯表示:「為促進新加坡境內健康的公眾討論,我們(臉書)已採取行動減少錯假訊息散播、協助防止外國勢力干預選舉,近來更進而提升廣告的透明度和真實性。」

今年稍早,新加坡國會準備通過打擊「假新聞」法案時,臉書和其他大型社群媒體曾遭當局批評無力自我管理。

新加坡5月通過假新聞法案,賦予政府權力要求個人或網路平台移除或更正假新聞,遭質疑為大選鋪路、箝制言論自由。(譯者:陳韻聿/核稿:劉淑琴)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