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外領袖齊聚東京觀禮 安倍展開馬拉松式會談

2019/10/21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明天將舉行日皇德仁向國內外宣告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展開與前來觀禮的多國領袖等重要賓客的馬拉松式會談,預計到25日將會晤約50國領袖。

親赴日本東京參加「即位禮正殿之儀」的國外賓客,包括代表175個國家或地區、聯合國、歐洲聯盟等的元首、王族、祝賀使節等,總計約400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安倍今天開始與前來參加即位禮的各國領袖等進行馬拉松式會談,上午已會晤馬爾地夫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和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人,光是今天就安排與23位領袖或代表會面。

為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春天以國賓身分訪日,預料安倍23日將在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會談上,針對日中間課題進行協商。

南韓這次派出被稱為「知日派」的總理李洛淵赴日,預計24日與安倍會談,雙方應會觸及導致日韓關係惡化的「前徵用工」問題。

安倍到25日預估將分別與約50個國家的領袖進行會談,日本每日新聞以「祝賀外交」、讀賣新聞用「即位外交」來形容安倍的馬拉松式會談。(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