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軍機飛入韓防空識別區 已通報飛行信息

2019/10/29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中國軍機今天飛入南韓西部海域的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但與以往不同,中方此次事先通知韓方其飛行途徑和目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疑似為偵察機的2架中國軍機今天上午飛入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防識區,隨後南韓軍方出動戰機進行監視。這是今年中國軍機第25次飛臨韓國防空識別區。

報導指出,中國軍機今天在進入韓國防識區前,已透過兩國軍方直通電話通報了飛行信息。據南韓軍方分析,這可能與時隔5年,日前在北京重啟韓中國防戰略對話有關。

南韓國防部次官(副部長)朴宰民和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21日在北京舉行第5屆韓中國防戰略對話,雙方就朝鮮半島等地區安全局勢和兩國共同關切的問題進行討論。

雙方在會上商定增設海空軍之間的直通電話,推進災難救援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國國防交流合作高度。

報導稱,南韓第一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與中國北部戰區之間已經開通直通電話。雙方正在商議開通第二中央防空控制中心與中國東部戰區之間的直通電話。(編輯:高照芬)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