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道歡呼祝賀

2019/11/10 20:19(11/10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日本政府今天舉辦慶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4.6公里的遊行路上,車隊行進共30分鐘,總計約11.9萬人夾道歡迎祝賀。

德仁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今天下午3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登場。這場慶賀遊行屬於國家儀式,原訂10月22日「即位禮正殿之儀」後的下午3時30分舉行,但因哈吉貝颱風使東日本廣大地區受災,政府決定延至今天下午舉行。

德仁與雅子下午3時現身皇居的宮殿前,搭乘敞篷車,車頭前插著天皇旗。德仁配戴大勳位菊花章頸飾等勳章,身穿燕尾服。皇后雅子穿著白色禮服,頭上戴著從明治時代以來歷代皇后代代相傳的鑲鑽頭冠。

車隊由大型機車前導,車隊包括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的座車,共46輛。

日皇伉儷的座車之後,日皇德仁的胞弟、皇嗣秋篠宮伉儷搭乘的座車隨行。車隊共長約400公尺,從皇居出發,經過祝田橋、櫻田門的十字路口,來到國會議事堂正門後往青山大道前進,約下午3時30分抵達日皇伉儷目前居住的赤坂御所。

遊行結束後,日本政府的皇位繼承式典(禮賓)事務局表示,今天遊行沿路前來祝賀的人數約11.9萬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上一次日本皇室慶典舉辦遊行是德仁與雅子結婚時。當時德仁為皇太子,遊行路上有19萬人夾道慶賀。這次日本政府預估也有很多民眾來祝賀,因此動員2.6萬名警員維護安全。民眾要進入指定的地區歡迎車隊時,需先接受警方的安全檢查。部分地區實施交通管制。

在赤坂見附一帶,有些晚到的民眾在人牆中,幾乎看不到瞬間即過的車隊,只好高舉手機錄影或拍照。有的民眾拍到還不錯的照片,分享給其他人。有一名穿著和服的女性看到一旁坐在地上趕著發稿的記者筆電螢幕,甚至從螢幕拍攝日皇伉儷的鏡頭。(編輯:韋樞)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