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第3輪談判 破裂收場

2019/11/19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韓美兩國第11份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第3輪談判,今天雙方嚴重意見分歧,談判進行一個多小時之後提前宣告散會,最終以破裂收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18日起在首爾國防研究院閉門會議的第3輪談判,韓方首席代表鄭恩甫和美方首席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今天上午10時起繼續展開第二天會議,但由於雙方分歧未見縮小,原定下午5時結束的談判,僅進行一個小時就匆匆宣告散會。

報導指出,南韓外交部官員指談判是應美方要求提前結束,韓方將繼續堅持公平合理的分擔原則。

談判結束後,德哈特召開記者會表示,韓方的提議不符合美方公平合理分擔要求,希望韓方拿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新方案。

據悉,美方這次要求韓國的分擔額是50億美元,相當於今年的5倍之多。

根據現行「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規定,韓方分擔費用支付駐韓美軍韓籍僱員工資、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軍需後勤這三個項目,而美方要求韓方承擔駐韓美軍補貼、出動戰略武器費用等新增項目,韓方持反對立場。(編輯:王永志)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