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臉共和黨 美國防官員:烏克蘭7月就知軍援被扣

2019/11/21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高官今天出席總統川普的「電話門」彈劾調查聽證會時表示,烏克蘭官員7月即得知川普政府扣住軍援,共和黨為川普辯護的關鍵論點,頓時削弱不少。

彈劾調查的焦點,大部分放在美國扣住對烏近4億美元軍援的決策方面。

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古柏(Laura Cooper)今天作證表示,烏克蘭官員7月就知道軍援被扣。她10月23日在閉門聽證會接受問話時,還不知道這項資訊。

古柏表示,部屬7月25日接獲國務院電郵,上面說,烏克蘭大使館和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在詢問軍援一事。

古柏告訴眾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7月25日,我有位部屬接到烏克蘭大使館聯絡人詢問,有關美國軍援目前的狀況。」

7月25日是川普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的日子,川普在電話中提及調查民主黨籍前總統拜登(Joe Biden)、烏克蘭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以及軍援問題。

古柏還說,她有一些部屬在8月6日那週和烏克蘭大使館官員見過面,當時軍援問題也被提出。

部分共和黨人為川普辯護時,希望把白宮扣住軍援決策的影響降到最小。軍援9月11日放行,而共和黨人說,烏克蘭是在放行前2週,才得知軍援被扣一事。

民主黨領導的彈劾調查,就是希望查明川普是否藉扣住軍援施壓,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