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犬協助追捕IS首腦 川普頒獎章大讚英勇

2019/11/26 13:36(11/2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招待一位特別的客人,這隻軍犬「柯南」參與美軍追捕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行動並立下大功。

川普說:「這是柯南(Conan),現在可能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狗狗。」

川普告訴記者:「我們很榮幸可以邀請柯南,並頒發獎章給牠。我們將在白宮掛上一面牠的獎牌。」

這隻比利時瑪連萊犬(Belgian Malinois)和他的訓練員出席這個簡短、臨時的表彰儀式,川普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出席,他告訴記者:「柯南的表現非常好。」

川普對柯南讚不絕口,他表示:「太優秀,太聰明了,這隻狗真不可思議。柯南是個硬漢,沒人敢惹牠。」

同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場更大方稱讚牠是一隻四腳「英雄」。

巴格達迪從默默無聞伊拉克人到自稱是全穆斯林之上的「卡里發」(caliph,指伊斯蘭教中穆罕默德的繼承者),成為伊斯蘭國首腦。他上個月在美國特種部隊追捕下,逃進一條沒有出口的地道,引爆自殺背心身亡。

柯南觸及爆炸裝置的電線而受傷,但牠已經完全恢復。(譯者:黃靖貽/核稿:徐睿承)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