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若利比亞要求 可能派出充足軍隊

2019/12/11 0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0日專電)土耳其與利比亞簽署劃定海上邊界的協議,引發東地中海緊張情勢升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如果的黎波里當局要求,可能派出「數量充足」的軍隊前往利比亞。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今天在安卡拉舉行的國際人權日活動中提到與利比亞的海上邊界協議時指出,此一政策推動多年,直到前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死於2011年暴動才中斷。

國營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 中文網報導,艾爾段於11月27日在伊斯坦堡與獲國際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Fayez al-Sarraj)見面,雙方簽署「關於限制海洋管轄權限的諒解備忘錄」和「安全與軍事合作備忘錄」,前者使兩國相互承認對方專屬經濟區,後者聚焦於利比亞安全部隊培訓。

「自由日報」(Hürriyet Daily News)報導,今天被問到土耳其是否會派軍隊赴利比亞時,艾爾段指出,俄羅斯僱傭兵幫助盤據利比亞東部的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土耳其則可能派遣「數量充足」的軍隊前往利比亞。

艾爾段說:「如果利比亞要求,我們可能依照雙方簽署的軍事協議派出軍隊。我們簽署協議之後就沒有障礙了。」

土耳其與利比亞簽署協議引發希臘不滿,認為侵犯其主權,希臘並因此驅逐利比亞大使。包括愛琴海領海爭端、賽普勒斯島種族分裂等問題在內,安卡拉和雅典兩個鄰國因為長達數十年之久的諸多議題而關係不睦。

希臘政府發言人佩查斯(Stelios Petsas )今天表示,已經向聯合國主張土耳其和利比亞劃定海上邊界一事違反國際法。

與此同時,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未來幾天之內,針對利比亞情勢,與艾爾段進行電話會商。(編輯:陳政一)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